冷集百亩荷塘花正艳

©原创   2020-08-03 16:08   云上谷城

盛夏时节,冷集镇塔湾村的百亩荷花开得正艳。新颖别致的农舍与碧叶连天的荷花交相辉映,构成十里风景画廊,为人们休闲旅游增添了好去处。

美丽的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,有的含苞欲放、有的娇艳欲滴。翠绿的荷叶宽厚浑圆,密密匝匝连成一片。叶子出水很高,像亭亭的舞女的裙。微风轻拂,裙舞飞扬,映衬着新荷朵朵,好一幅“映日荷花岁岁妍”的别样美景。

近年来,塔湾村抢抓乡村振兴大好机遇,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与提升美丽乡村颜值有机结合,利用靠近县城的区位优势,与湖北伟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,建设太空莲基地。并依托此地特色景观,引导农户开办农家乐,通过休闲观光农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。

塔湾村两委委员严华成说:“2014年开始种植太空莲子50亩。2019年,我们又打造太空莲子200亩。通过农户的土地流转模式,成立生态开发公司,合作社种植、村委会管理。2020年,预计收益可达15万元。”

记者:田 强 冯小勇 / 编辑:冷晶晶

责任编辑:翟竞 / 编审:任丹

相关阅读